琼花缭乱玉尘飞,看雪月,斗光辉

退职结婚,人生失败的我又被接回了本丸11

夕阳西下,本丸的轮廓在群山掩映下,变得愈发不清晰起来。

一弯细如柳叶的月牙,歪歪斜斜地挂在树梢之上,衬得本就明澈的蓝紫色天空愈发澄清。

传送阵前光影闪现,在所有人的关注下,出阵小队的人影逐一显现,还好,这次一个都没有少。

然而……


大广间。

压切长谷部正与来访的审神者凛君大人商讨近期发生的事情,关于三日月与一期一振的牺牲,阿凛也是神情戚戚,他还跟在雪姬身后学习的时候,与那两位也算是熟识了,听到这两人没能回归,实在有些唏嘘。

“老实说,这些年,战况胶着,时政的日子也不好过,就我知道的同期,牺牲的都好几位了……”

阿凛蹙眉叹息着饮了口茶,抬手拍了拍长谷部的肩膀,“你也别太在意了,这么多年你把本丸照顾的已经很好了,不过,我听说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凛君大人的沉吟让压切长谷部有了些许不详的预感,他连忙抬头,略显紧张地注视着对方,现在的高级审神者依然保留了些许菜鸟时期的习惯,被这样看着,阿凛不自在地扣了扣脸,纠结地补充道,“这只是小道消息哈,可不是官方通知,不过,我听说时政有意收拢资源,所有没有审神者入驻的本丸,都要被强制撤销,剩下的刀剑男士或许会被重新锻造分配给新人……”

“什么!”

哗啦一声,矮桌被突然站起来的长谷部碰翻在地,近侍官不敢置信地望着审神者,紧握的双拳在剧烈的颤抖。

“您……您说的……”

“啊……啊呀,都说是小道消息了,不算数的啦!”

阿凛暗自后悔,可想想前辈当初对自己的关照,他又担心与不忍,拳头捶打了两下掌心,终于下定决心,说出了自己的建议,“长谷部啊,我呢,得到过前辈许多关照,也受到过她的拜托,老实说,其实这些年我也没帮到你们什么忙……”

“不,大人,您千万别……”

自知失礼的近侍官连忙重新跪下,向凛君大人低头行礼,但阿凛却不在意地摆了摆手,示意长谷部起身,“我不是和你客气,上次带你去见前辈的时候,我就想过了……就是不知道你……敢不敢…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咳咳,就是,请前辈重新回来出任你们本丸的审神者啊!”

“欸?这……这……我做梦都想主人能回来啊!可是……”

长谷部看着阿凛,慌乱地偏开了视线,继而紧紧地闭上了双眼,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抑制住全身不由自主喷薄而出的浓烈情感。

“光是做梦有什么用!”

恨铁不成钢地瞪了打刀一眼,阿凛转了转眼珠,笑得有点古怪,“我上次见前辈过得……不是很好,与其那样凑活,不如回来,现在新人太多了,有经验的越来越少……前辈若是肯回来,我帮她向上级担保,解除灵能的封印,分分钟回到巅峰审神者的层级怕也不是问题啊!”

“可……可她已经有、有孩子了啊……”长谷部傻呆呆地望着阿凛,口中拒绝迟疑着,但眼睛里已经有了莫名的光点在聚集。

“傻瓜啊你,不知道有种机构叫全托幼儿园吗?”凛君大人撇撇嘴,虚点了近侍官两下,“周末接回家就好了,你都帮她守了这么多年本丸了,每周守两天,总不会更难吧?”

“当然没问题,可、可是……”

长谷部掐紧了自己的掌心,他知道并没有想的那么轻松,一旦回归审神者的行列,主人总有亲临战场的时候,面对生死考验的时候,甚至是因为任务数日数月在时空战线奔波的时候,这样的工作,并不是很容易兼顾家庭的。

然而阿凛却好似看透了他的担心,漫不经心地感叹了一句。

“你别想太远了,现在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,如何让前辈愿意回来……至于回来之后嘛~


难道,你并不相信自己,能够守护好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唰啦啦,唰啦啦~

信浓藤四郎坐在海边的栈道上,背倚夕阳,望着鸟居后最远的海平线出神。

“猜、猜、我、是、谁~”

一双带着海腥味的冰凉的小手,忽然蒙住了他的眼睛,孩子气又故作低沉的声音,是那样的滑稽可笑,信浓动了动唇角,轻声叹了口气,一把胡撸下对方的遮挡,“今剑,别闹我了,你去找其他人玩,好吗?”

“哦……”

小天狗低声应了句,不仅没走,反而上前半步,硬是靠着信浓坐了下来,白生生的小脚丫晃啊晃啊,配合着海浪的涌动,好像在踢浪花似的。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信浓有点烦,不由得往旁边挪了挪,好在今剑只是看着他笑笑,倒也没有再跟过来。

两个人并排坐了会儿,身边隐约传来小小的啜泣声,信浓抿了抿嘴,到底没有忍耐住,先开了口。

“今剑,你……你没事吧?”

“嗯……呜,我、我想三日月殿下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不敢在岩融他们面前表现出来,会让大家担心我的……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凭直觉,信浓觉得这样的今剑有些刻意,可是最后的那句话像一根针,刺入了少年的心,他躲到这里,又何尝不是有这方面的原因呢?

如果主人还在,该有多好……那样一期哥和三日月殿下肯定不会……

啊!信浓你这个无用的懦夫!

主人……主人也有主人的生活,如果你能更强大一些,是不是就能反过来守护兄长了呢?

所以,到底还是你没用啊!


“喂!你在干嘛!”

今剑用力抓住信浓的手,此时,藤四郎腿上的伤口已经被他有意无意地大力抓弄,搞得再度裂开,鲜红的血液顺着腿滴落入海,连栈道的木头都被沁染得黑红了一小片。

“我说你的伤怎么老是不好,药研和白山的压力已经很大了,你就算不帮忙,也别添乱啊!”

“欸?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

“还说没有!这就是证据!”

小天狗气鼓鼓地高举起信浓的手,声音里哪还听得出半点哭腔,反而越发地铿锵有力。

“信浓,你以为你躲在这里一个人默默难过,就是体贴大家的行为吗?你现在马上回头,快点!”

“哈?”

没头脑的要求让信浓有点懵,下意识地顺从了今剑的话,扭头看过去,却只见空无一人的沙滩。

“什么都没看见对吧?那就对了~”

“嗯?”

“十点钟方向的岩石后面躲着乱与鲇尾,两点钟方向,更远的石头后是后藤与鸣狐先生,离海最近的大树后面……”

“还、还有谁?”

“噗,哈哈,是石切丸先生和青江先生,我看到石切丸殿的帽子啦~大太刀的隐蔽力真是令人捉急呢~”

“……那青江先生你是怎么看出来……啊,金色的肩甲在反光……”

“对啦!嘻嘻~”

“……什么对啊错的,我又没有和你在玩猜谜游戏!”

反手挣脱今剑,信浓熟练地从口袋里掏出纱布,正要自己处理伤口,却被今剑抢了过去。

“伤员就有点伤员的自觉啦,我帮你啊~”

“你……你到底想做什么啊,今剑?”

信浓搞不懂小天狗的想法,或者说三条家的脑回路都很奇怪,没多少人能瞬间明了。

熟练地帮藤四郎止血包扎,今剑盘腿低头,慢悠悠地说道:“我来找~你~玩~呀!另外,也想让你明白,不要用这种自我感动的体贴方式去对待重要的家人……真的不想让大家担心,不想让他们的牺牲白费,就快点振作起来,养好伤,重新回到战场上!”

“……今剑……”

“好啦~嘻嘻~”

满意地系了个小小的蝴蝶结,今剑笑着仰起头,眼睛里有一闪而过的盈盈微光,但快得连藤四郎都没能及时发现那一闪而逝的悲伤与柔软,目光迅速坚定起来。

“反正呢,我是做好了随时会回不来的准备的,我有多爱主人多爱这座本丸的大家,我就有多充分的准备,为了主人,为了大家,牺牲一切……

历史上的我,是不存在的护身刀,可现在的我,却能用生命来切切实实地守护心中最重要的人和物,这不是一件超棒的事吗?就算为了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而死掉,我也、我也绝对绝对不会后悔的!”

太阳终于落入了地平线之下,天色已经十分昏暗了,可今剑眼中熠熠生辉的光,却让信浓大受震撼与感动。全本束缚着秘藏子的那些负面情绪,像被阳光消融的冰雪,信浓只觉得身心都轻松了。他不着痕迹地侧头看去,果然几个熟悉的身形聚到一起,指着这里说着什么,甚至细细捕捉下,还能听到狐狸呱啦呱啦的大嗓门~

啊,被人看重珍爱的感觉,真好啊~主人,一期哥……对不起,对不起啊……


清了清嗓子,对今剑充满感谢的信浓刚想表态说点什么,忽然觉得小天狗的眼睛亮得有些不正常,好像盛放着一轮小太阳似的,耳边传来越发清晰的呼喊,那是……

信浓连忙转头看向赤红的鸟居,高空之上一道莹白的由光组成台阶直铺于栈道前端,那是主人专属的“门”。


“这……难道是……主人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我家就在前面了,一期,你要不先走?”

雪野麻衣指着不远处的小公寓楼,搅了搅耳边的鬓发,有点不好意思面对自己的太刀,总觉得自己这样说有点利用完人家就一脚踢开的渣男即视感。

一期一振抿了抿嘴,笑着点了点头,“好,您先回去吧,我……我可以看着您回去吗?那个,我可以再站远点……

行吗?”

哎哟,一期也太乖了,简直受不了!话说要是松弥那臭小子有一期一振一半、不,十分之一听话就好了!

“可、可以,你……那个,好吧,我、我走了,明天见啊~”

挠挠头,麻衣飞快地转身,小跑着奔向公寓,一期一振果然没有跟上来,可是才走了没几步,她就听到身后传来几个年轻女孩的声音。

“小哥哥~你好呀,看你半天了,刚才离开的是你……姐姐吗?”

“有没有兴趣认识一下呀,小帅哥?嘻嘻~”

“你是不是哪家公司的练习生,是预备偶像吧?什么时候出道呀?我现在就想粉你了,哥哥你好帅~”

我TM就知道,带着一期在大街上走有风险!结果没想到社死的不是我,而是一期一振!

被三个女孩围簇的一期一振,面色微沉,正欲转身离开,忽然余光注意到了去而复返的主人,心中微喜,忍不住笑了。

“哇~好亚撒西的笑容哦~”X3

“一期!”

雪野麻衣板着脸,不客气扒拉开自家太刀跟前的三个花痴女,一把抓住一期一振的手腕,拖着他就走。

“你傻笑什么呢!让人白票美色,你不觉得亏,我都替你亏死了!”

“噗……咳咳,好,我不笑,主人让我不笑,我……我就不笑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雪野转头刚想教育一下一期,在现世男孩子也要保护好自己,像个小白兔似的男孩子可不行,至少……至少也得……像只小奶狗……啊……

糟了,我……现在的行为,是不是就有点像养小奶狗啊?

可恶!什么嘛!他是我的刀,是我的!我这是名正言顺的主人行为,干嘛要心虚啊!

“主人……你在……心虚什么?”

“闭嘴!才、才没有!你你你……不准乱说!还有你要笑就笑,我我……我懒得管你!反正这里没人打得过你!哼!”

看着脸色越来越红的雪野麻衣,一期一振觉得有趣极了,实在没忍住就开口逗了逗她,此时,他忽然意识到,退职后的主人,和从前不一样了,或许心中被一直压抑着的那颗种子……


有机会遇到春天了呢~



评论(7)
热度(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个七十七~ | Powered by LOFTER